close
我不得不跳出來不懂裝懂了...

有幾點基於主辦訴求並非商業發表,一切從簡當然無可厚非,主辦單位不需要對我這種鄉民這麼好就是。


一般會開放攝影甚至邀請記者的秀展,會另外設置攝影席,主要是讓攝影者能取到平視或者稍微俯視、最多一點點點點仰角的攝影面,主要是不要造成走秀model在畫面呈現上變形太嚴重(仰視:鼻孔瞪人;俯視:大頭狗模式),也避免讓攝影者被現場觀眾遮擋到,同時避免燈光設計造成攝影者處於逆光、炫光的角度位置。

回想一下新聞畫面和一些看過的秀展,有看過用大角度仰視的畫面嗎?有看過畫面發生耀光、逆光的嗎?有看過照片上人頭下巴比例超過整張臉(鼻孔瞪人)的嗎?

大多數model不低頭看我們這些站前排攝影的(因為站太遠會被前面的人遮住),所以我拍到很多這種照片:




不過,這又不是啥重大發表會,攝影席這回事當我沒說。


OH走秀選在工五綜一間草坪,這地方是個斜坡,如果要用今年這個方向、也就是舞台設在綜一端伸展台往工五端,那就不要搭這麼高的台,因為觀眾是站在下坡端往舞台上仰著看,如果還近一點坐著根本就是等著看女model裙下風光了吧...

比較理想的當然還是用千人圍爐夜烤燒青蛙的方式,舞台在工五端朝向綜一,這樣觀眾是在上坡端往下俯視舞台,也比較不會有前面人站著擋住後面人視線、導致舞台必須搭很高的問題。

一般說來,我自己的習慣在舞台設計上不願意搭太高,除非表演展示區距離觀眾有一定距離,不然靠近一點的觀眾都仰著頭,model也不便掃視全場觀眾(特別是還需要低頭看前區觀眾),前區觀眾會很沒有參與感。我習慣上將貴賓座設置在舞台中線、伸展台口處左右三十度的那幾排,有必要時再擴充配置到左右四十五度,導秀的時候我一定嚴格要求model再怎麼樣至少要針對這區進行掃視、展示,甚至互動。當然實際上還是要看展的東西是啥,有時候伸展台兩側最靠近model的位置反而會設置為貴賓區。

不過前面講的那是商業場啦,OH的場合大概不需要這樣,因為商業場走秀例如時裝、珠寶或者其他奢侈品展示時,主要鎖定的顧客就是這區和這區延展出去的觀眾。設置伸展台的用意是讓走秀至前場的model能成為目光焦點,讓觀眾視覺上可以把model和舞台、背景的層次拉出來。

再來是model服裝配色上讓我很無言,從頭到尾就是在看白、米、灰和黑、深灰兩種色調,我真想問問服裝設計的人:到底是Giordano裡面沒別的顏色好挑了還是你全色盲、眼中只看得到灰階的世界...囧rz

喔! 或許..這次展的主題就是『灰階的世界』... *倒地抽搐*

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服裝搭配好不好,只是我不喜歡罷了。 *抖腳*


還有就是那個燈光了我的媽啊...

大白天的走秀,雖然是下午,光線至少也是4500K以上,何況還陰天,光線色溫更高了,弄個3000K左右的PAR來當主要(其實根本是唯一)面光照明,每個model都是看起來像得肝病有黃疸現象般的臉色...

我只好很無奈的用閃光燈把黃色的面光硬壓過去...

然後忘記關閃光燈結果底妝過白的會看起來有點恐怖:





pia的還好,七號學妹比較可憐... (是我拍的不好不是化妝或學妹的問題 囧rz)


娘的打燈的你是不知道什麼叫色片嗎?! *毆*

加一下色片調一下色溫會死啊?! *再毆*


(其實是我不會拍然後牽拖燈光公司... XD)


好吧總之或許整個呈現是秀導想要的,只是不合我的胃口。

作為一個不是五樓的鄉民,我隨便講講,大家就隨便看看... *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