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攝影朋友聊著,他問了我:『你最喜歡拍什麼?』

說真的我想了好一下子卻答不出個所以然。



我很早就擁有不錯的攝影器材,大學室友也玩攝影,但我好像就是很少拍人,甚至我記得沒錯的話,前任女友完全不曾看過我拿起單眼相機(因為那時候我拍照只為工作,要嘛在棚內要嘛在戶外,她也都不會在場)。

記得我一開始是不拍人只拍風景的,因為我這種大多時候慢條斯理的個性實在不喜歡給自己製造緊張和壓迫感。

但大學同窗志恆的過世,讓我驚覺我甚至一張他的照片都沒有,遑論合照了。

我的這位好友、電腦硬體與作業系統啟蒙恩師,就永遠只能心裡緬懷了。(唔? Rose緬懷在鐵達尼號海難中去世的Jack?)


這麼講很難讓人置信,不過我還真的是從這之後開始拍人的,而且開始著手轉向數位化,還記得第一位讓我用數位相機拍照的學妹Jacqueline,當時用的還是SONY cybershot S-85,而且很癟腳的用很粗糙的photoshop手法修了的照片。

聊罷,與其後悔著來不及記錄某些生活的點滴,不如從即刻起避免自己錯過了某些『一期一會』的重要畫面。


以後以拍人為志,拍事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